有太多遊記想寫還沒補完, 真不知該先寫哪個XP
心想還是先寫一些具季節感的吧~
就趁現在還適合寫冬天主題時先寫這個~
讓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馬上行動~? >w<(有才算吧w)

話說12月時終於實行了東北的冬雪之旅去了銀山溫泉
因為買了JR East Pass, 從羽田出發到山形前
先去了位於福島的會津若松
對, 我和Ruby 很勇猛地去了福島
因為那是保志的出身地(炸)所以我們可是一點都不怕XDDD
咳咳不不, 其實這次去會津若松, 是聽說這兒有暖爐桌列車

IMG_6962  

日式暖爐桌一直是我超嚮往的東西~~!! 
可惜留學時代都住宿舍也沒位子放這種東西
只能靠外面有提供這東西的地方稍稍滿足自己的心靈
知道有暖爐桌cafe, 卻不知道原來連電車都有暖爐桌的!
查了資料這次行程可以加進去, 不坐白不坐就衝了~

IMG_6941  

C360_2014-11-30-14-33-57-832  

要坐這個還滿麻煩的
只有會津浪漫號才有特別座席
而且即使都是浪漫號, 一輛分三種車廂, 只有一個車廂是暖爐的
另外兩個則是其他主題
而浪漫號亦有因應不同月份季節有不同的名字
像我坐的冬季有暖爐的就是森號, 不是每天都有行駛
主要是假日才有, 一天才一班
雖然可以即日買票, 但我可是特地從香港飛過來坐的
花了這麼多時間金錢來到這裡沒坐到可是會超鬱悶的
所以必須確保能坐到暖爐車廂!
上網查資料很高興有提供事前預約, 但都必須在日本國內的綠色窗口辦手續
幸好Ruby 身在日本幫忙辦好
要預約這個有點麻煩, 幸好有你不然只有我一個人的話真的不能實現坐暖爐列車的願望啦

不少同事看照片都以為我去哪個地方途中坐暖爐列車很悠閒很享受的樣子
其實坐列車才是行程目的並不是交通手段啦XDDD
過程也一點都不悠閒, 考慮到車費和銜接後面的行程
我們只從會津若松坐到湯野上溫泉罷了沒有坐滿全程, 車程只有33分鐘!!

IMG_6943  

上車一轉角就有提供拖鞋讓你替換
真的就像走進別人的家準備鑽進人家客廳暖爐桌的樣子, 非常貼心
可惜就說我只有33分鐘, 一定會東跑西跑的根本沒時間乖乖坐下感受暖爐桌, 沒法利用到啦

(即使會脫鞋子其實也不會穿著拖鞋進暖爐桌就是, 我懷疑這東西只是提高大家情緒意思意思的w)

C360_2014-11-30-14-42-51-675  

對, 上暖爐桌列車真的是生死時速與時間競賽
雖然這天暖爐車廂沒有客滿, 我們又很早已排隊準備上車了
但就在我被列車的氣氛感動和拍門口的鞋櫃之際
好的暖爐桌位置已經被人佔領了
嘛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坐的位置
只是最有味道的位置被佔下, 就不能拍到沒人、有FU的照片了啊嗚嗚嗚
可能大家真的很放鬆, 最後拍到都是有人的畫面而且是人生百態的
實在不好意思把人類的各式各樣いろいろ貼出來(這麼說可能更耐人尋味XD)
這張已經是最能表現車廂感覺又不失禮, 騙騙人的了

暖爐桌有兩邊, 一邊是四人席的、另一邊則是二人席
以舒適度和最有「家」的感覺而言當然是四人席最適合
但想到不能這麼霸道或最後有人搭座怎麼辦, 我們就坐了二人的那邊
不過後來看到即使是日本人也2人霸佔四人席, 就有點笨了的感覺XP

看著大家在桌子上吃便當真的很有鐵道浪漫的氣氛
如果在上面吃橘子感覺應該更讚
可是只有33分鐘(你說第幾次了), 難得來了我還要去看另外兩個不同主題的車廂
結果都沒有確實感受暖爐桌, 搞不好有點本末倒置^^;

IMG_6938  

第二卡則是貓咪車廂
聽說是以蘆之牧溫泉駅的貓站長為題設計
概念就像和歌山貴志站的小玉貓站長列車般吧~
(以前我有寫過日記歡迎大家重溫=w=)

IMG_6954  

IMG_6952  

因為風頭都被暖爐搶了, 貓咪列車可是一個人都沒有
完全不能跟和歌山小玉貓列車相提並論, 還真可憐的^^;;;
雖然裝潢也是不能跟小玉列車相提就是XD
(嘛當年我會坐小玉列車主因是因為站名叫貴志就是⊂⌒~⊃。Д。)⊃ 貓咪是附加的w)

IMG_6939  

IMG_6955  

第三卡的展望列車
有點主題的貓咪車廂都沒人了, 這邊就更加冷清啦
我也拍拍照就走了(當然啦我只有33分鐘<你夠)

IMG_6988  

IMG_6983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最後我還是在沒有脫過鞋子鑽進暖爐桌的情況下列車已駛到湯野上溫泉站了><
鄉郊的治療系空氣當然是夏目的領域
所以在此先放下瑛換夏目登場囉(*´∀)ノ

IMG_6986  

名為溫泉的車站當然有溫泉
沒有時間去泡的話, 車站旁就有足湯可以免費泡
不過Ruby 不願在這麼冷的天氣下把腳弄濕, 起來時會很難受
我是以前留學時就嘗過足湯, 泡不泡也沒所謂, 所以最後PASS掉了(你們倆是來幹嗎的XD)

IMG_7002  

IMG_7001  

坐完暖爐列車, 之後就是坐普通列車回會津若松
花個2千多yen 就是游車河XDD
因為是鄉郊列車班次比較疏
湯野上溫泉站附近我們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
就主力拍拍車站
古舊的木牌、稻草屋頂和有點脫色的紅色郵筒等的景色都讓人猶如進入了夏目的世界
對時常急促的生活追趕、困在石屎森林透不過氣來的我來說真是無限治療
看來我還是適合退休生活(已經w)

 

參考資料

会津鉄道
http://www.aizutetsudo.j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麗斯 的頭像
愛麗斯

~愛麗斯的夢遊日誌~

愛麗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elly926
  • 可以請問你一下嗎!!如果我有JR PASS在如果又搭這会津浪漫花號 那這樣我是在會津若松車站可以購買對吧!!
  • 哈哈事隔多年我已經忘了怎樣買票了, 建議可以到各個官網搜集資料喔~
    例如JR Pass 包不包、怎樣預約票之類的, 畢竟每台的情況都不一樣, 方法也會隨時間更新,
    最好還是先做功課囉~

    愛麗斯 於 2017/09/26 13:22 回覆